close

        八八水災後一星期游小弟的學校班聯會發動了"愛心前進災區",號召了學校志工在8月15、16兩天

前進到屏東的災區去協助災民災後環境整理與清掃,我兒子他報名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出發前我帶著游

小弟購買了雨鞋.手套和口罩。 

  第一天他們幫忙清理了佳冬鄉塭豐村塭子國小、第二天幫忙清理民宅。他回家後告訴我塭子國小鄰

近漁塭,水患後校園不僅泡在水裡,還有許多魚蝦的屍體,發出惡臭,連樹上都有;他們幫忙清理時本

來是戴口罩的,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都放棄了戴口罩,聞著臭味協助污泥清理、校舍清理等工

作,目標是讓塭子國小可以在9月如期開學。    

        到了傍晚工作告一段落準備用餐,他跟我敘述當天幫忙清理的同學連同他都吃不下晚餐,因為經過

一整天幫忙清理污泥,每個同學的雙手還一直發抖又聞了一整天的魚蝦屍臭味哪吃的下飯啊!只覺得他

們好可憐喔。 

  第二天他跟同學又幫忙清理一位木工爺爺的工作室,他敘述說爺爺把工作室門打開時大夥嚇了一大

跳,污泥有一公尺高,同學跟阿兵哥哥哥花了半天的時間幫木工爺爺把污泥清完,木工爺爺夫妻直說還

好有你們的幫忙,不然他們夫妻倆不知要清到何時,離開時木工爺爺夫妻還一直感謝他們的幫忙。 

  回家後游小弟敘述他那兩天的感想,他說要若不是隔天要上課他真想留在那邊幫忙,"媽媽你沒去

看,那裡的災民好可憐喔!妳沒親身經歷是無法想像災民的苦" 我回答"是"。   

  這麼有意義的事讓成長中的我兒子志願幫忙做清理的工作,我感動了,我的小孩真的很優秀,我為

他感到驕傲,這種機會教育方式應該是勝過書本上的教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ye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